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第二届法官和检察官论坛召开

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第二届法官和检察官论坛召开
2018年01月17日 17:18 新浪财经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新浪财经讯 1月17日消息,2018年1月11至12日,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ATF)第二届法官和检察官论坛在深圳召开,针对洗钱的调查与起诉、恐怖融资的调查与起诉、犯罪收益和工具的没收三个议题进行了研讨,分享在工作中遇到的挑战、采取的应对措施和相关经验。殷勇副行长出席会议并致辞。

  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ATF)第二届法官和检察官论坛在深圳召开

  2018年1月11至12日,由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ATF)和欧亚反洗钱组织(EAG)、亚太反洗钱组织(APG)共同组织,中国人民银行承办的FATF第二届法官和检察官论坛在深圳召开。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殷勇出席会议并致辞。

  论坛针对洗钱的调查与起诉、恐怖融资的调查与起诉、犯罪收益和工具的没收三个议题进行了研讨,分享了在相关工作中遇到的挑战、采取的应对措施和相关经验。来自中国、德国、日本、澳大利亚、荷兰、俄罗斯、韩国、中国香港以及欧亚反洗钱组织、亚太反洗钱组织、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培训学院的代表进行了主题发言。

  加强与刑事司法系统的交流是2017-2018年度FATF工作重点。2018年FATF将继续与其它区域性反洗钱组织共同举办法官和检察官论坛,总结各国面临的挑战并提出最佳实践建议。

  会议由FATF现任主席圣地亚哥﹒奥塔门迪(Santiago Otamendi)和中国人民银行反洗钱局局长刘向民共同主持。来自32个代表团的约90名法官、检察官、执法部门和反洗钱相关部门代表参加了会议。(完)

责任编辑:杨群

检察官 融资 没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 最近访问
  • 我的自选

7X24小时

林毅夫 林毅夫 朱海斌:预计2018年GDP增速为6.7%实现高质量发展才能真正成为高收入国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