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7日09:19 北京商报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北京商报讯 央行7月26日发布2017年上半年地区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统计数据显示,江苏社会融资规模增量10467亿元,在各省市中排名第一;广东社会融资规模增量10067亿元,排名第二位;上海社会融资规模增量7452亿元,位列第三。

  此外,7月26日,央行还发布了上半年小额贷款公司统计数据。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6月末,全国共有小额贷款公司8643家,贷款余额9608亿元,上半年人民币贷款增加313亿元。

  据了解,社会融资规模指标自2011年启用,因其克服了货币信贷只收集银行系统数据的缺陷,受到很高的社会关注度。但随着近几年大资管市场的快速发展,市场不同层次反馈回来的信息显示,社会融资规模能否全面反映整个社会的信用扩张规模,已经存有很多争议。 

  事实上,在7月初,央行发布的《金融稳定报告(2017)》就明确指出“银行表外理财,银信合作、银证合作、银基合作中投向非标准化债权类资产的产品,保险机构‘名股实债’类投资等,具有影子银行特征。这类业务透明度低,容易规避贷款监管要求,部分投向限制性领域,而大多尚未纳入社会融资规模统计”。 

责任编辑:杜琰 SF007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