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30日09:48 中国证券网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中国证券网讯(见习记者 刘飞)传化支付获得支付牌照之事,让市场一度误读为央行已重启批设新机构,但事实并非如此。央行的信息显示,传化支付牌照发牌时间为2015年12月8日。因而,该牌照并非新批牌照。

  传化智联昨天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下属公司传化支付有限公司近日接到中国人民银行通知,传化支付获得第三方支付牌照,有效期至2020年12月7日,牌照信息已在央行官网更新。

  此前央行已经下发了九批第三方支付牌照共计270张。去年8月份以来,央行总计公布了四批185家支付机构的牌照续展决定,共计注销了23张支付牌照。由此,加上最新公布的传化智联牌照,目前市场上支付牌照还有248家。

  对于传化支付获得支付牌照一事,市场一度认为新批设支付机构将再次开闸。此前,央行在2016年8月发布延期首批支付牌照续展决定之时,曾明确指出将坚持“总量控制、结构优化、提高质量、有序发展”的原则,一段时期内原则上不再批设新机构,重点做好对现有机构的规范引导和风险化解工作。

  然而,央行重启批设机构。央行的公示信息显示,该牌照的发牌时间为2015年12月8日。

  央行的公示信息还显示,“2015年12月起,传化支付有限公司及其母公司通过债权债务承接方式,配合地方政府处置浙江易士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风险事件,人民银行暂未公告其许可信息。目前,浙江易士公司的风险处置已基本完毕,现按规定予以公告。”

  2015年8月,浙江易士支付因大量违规挪用客户备付金,造成资金链断裂等严重问题,央行依法注销浙江易士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支付业务许可证》,成为全国首例被注销《支付业务许可证》的第三方支付公司。

  按此,传化支付的牌照下发并非重启新支付牌照的信号。“未来严监管仍是成为支付行业的常态。”业内人士认为,在央行收紧支付牌照发放的同时,严把牌照续展关,将有利于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在牌照收紧的同时,支付行业并购整合也在加快。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约30家支付机构被收购,且收购价格屡创新高,海立美达收购联动优势的价格突破30亿元大关。

  央行此前表示,对于确有资本实力、资源优势、技术能力、合规意识和发展前景的机构,支持其通过兼并重组等方式适当加快发展。

责任编辑:宁书文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