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银监局发布投诉:针对五大银行自揭家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30日 15:54  金羊网-羊城晚报

  逾六成信访投诉针对工、农、中、建、交五大银行,投诉量比去年同期增长近200%!近9成信访投诉集中在消费者和银行之间的服务纠纷方面,主要涉及个人住房贷款、信用卡、服务收费、服务质量等。28日,广东银监局“自揭家丑”,发布《2011年一季度银行信访投诉通报》,要求银行依法合规开展业务,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

  广东银监局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该局系统共办理有关银行业金融机构的信访投诉事项1375件,同比增加864件,增幅高达169.08%,其中:来信198件,来访154批、308人次,接听处理电话投诉604次,接听解答监管业务咨询419次。

  按被投诉机构分类,涉及对辖区五家大型商业银行的投诉共598件,占62.55%(不含监管业务咨询),比去年同期增加395件,增幅194.58%;对辖区股份制商业银行(不含广发银行)的信访投诉81件,占8.47%;对辖区农村信用社和农村商业银行的信访投诉137件,占14.33%,主要集中在房贷纠纷投诉的有86件;对辖区法人银行的信访投诉共50件,占5.23%。 记者刘薇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