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行上海总部:引导货币信贷合理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00:09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张炜7月30日上海报道 央行上海总部在今日举行的2008年上半年上海市金融形势分析会上提出,要继续优化信贷结构,保持贷款合理增长。

  6月末,沪上中外资金融机构本外币存、贷款余额分别为33066.9亿元和23561.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7%和16.5%,增速分别比全国高0.9个百分点和1.3个百分点。上半年,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增加1849.5亿元,同比多增213.3亿元。

  针对当前经济金融形势,央行副行长兼上海总部主任苏宁在会上讲话指出,要正确认识和重点把握四个方面问题:一是要正确认识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与控制通货膨胀的关系,把握好调控的重点、力度和节奏。货币政策必须把握好抑制通货膨胀与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平衡点,既要把物价涨幅控制在合理区间内和经济社会可承受的范围内,又能够有效防止经济出现大的起落。二是要正确处理好总量调控与结构优化的关系,着力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在继续加强货币信贷总量调控的同时,要充分发挥信贷政策和汇率政策在结构调整优化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加强信贷政策与产业政策、财政政策的协调配合,坚持有保有压的原则,既做到信贷规模总体把握,又根据不同行业、地区的实际情况,不断优化信贷结构。三是要充分认识中小企业的重要作用,积极支持中小企业经营战略转型。四是要继续加强异常外汇资金流动监管,有效防范短期资本流动的冲击。

  关于做好下半年货币信贷工作,苏宁提出,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控制物价过快上涨作为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把抑制通货膨胀放在突出位置。继续加强和改善金融宏观调控,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着力解决经济金融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增强金融宏观调控的预见性、针对性和灵活性,把握好调控的重点、力度和节奏,努力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金融机构结合上海市的具体情况,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要继续优化信贷结构,保持贷款合理增长。二是要进一步优化中间业务结构,加快转换盈利模式。三是要高度关注资产市场变化态势,切实加强风险管理。四是要继续关注外部环境变化可能产生的影响,防范涉外业务风险。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