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监会副主席蒋定之:严防银行资金违规流入股市房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06:17 金融投资报

  据新华社电“商业银行必须把风险管理能力作为核心竞争力来认识和对待。2008年,商业银行风险管理要力争做到对不同产品、不同地域、不同业务实现全方位覆盖,不留死角”,中国银监会副主席蒋定之在日前举行的银监会2008年第一次经济金融形势通报会上做了以上表述。

  他指出,在信用风险管理方面,要加大对“假权证、假报表、假按揭、假注册资本”等“四假”问题的查处力度。加强集团客户的授信管理。继续加强监测银行资金违规流入股市和房市,防止资本市场风险向银行体系传递和蔓延。

  流动性风险管理方面,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加强流动性负债管理,增强银行资金来源的稳定性,特别防止表内业务表外化,避免潜在风险的扩大和宏观调控效果受到影响。

  市场风险管理方面,各商业银行董事会要切实负起对市场风险管理的最终责任。建立及时有效的市场风险分析报告机制、重大市场风险应急机制、新产品和新业务中的市场风险管理机制,清晰有效地划分银行账户和交易账户,建立相应的市场风险识别、计量、监测和控制方法。

  操作风险管理方面,今年的工作重点仍然是案件防控。要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建立健全内控机制,严肃案件查处制度,落实责任追究,加快建立防范案件风险的长效机制。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