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监会将按月监测五大银行次债投资损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05:4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王妮娜 北京报道

  消息人士日前透露,银监会将建立大型银行投资美国住房抵押贷款债券月度监测制度,按月跟踪中行、工行、建行等5家银行投资次级债已实现和未实现的损益变化情况。

  银监会对银行投资业务的信用风险、市场风险和操作风险予以高度关注。为掌握投资类业务风险整体状况,特别是大型银行投资美国住房抵押贷款次级债券的风险状况,银监会将按照新会计准则分类方法,将投资业务分为交易类、可供出售类、持有到期类和贷款及应收款投资,并按照每类投资细化到产品和对象,按季监测其损益情况。

    相关报道:

    银行业:美国次贷对我国银行影响迥异

    欧元兑日元:中国银行因投资美次贷市场面临损失

    中行次贷拨备提至近20亿元 建行和工行均增提

    工行建行提高次贷拨备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