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监会酝酿下放准入批准权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03:0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华南 屈红燕

  银监会银行监管部相关负责人昨日在“全国股份制商业银行行长联席会议”上透露,银监会将支持股份制商业银行到东北地区、中西部地区和海南省等地设立分支机构,并鼓励股份制商业银行在县域甚至大集镇分支机构,更好地为县域经济、新农村建设和小企业发展提供金融服务,缩小金融发展的区域性差距。同时银监会正进行监管创新,实行差别化监管。

  该负责人透露,对于股份制商业银行,银行监管部门近期关注三个方面的事项:一是对于资本充足率高、风险拨备足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在机构准入、新业务放开等方面给予支持,下一步将继续鼓励股份制银行综合化经营,对租赁、保险等业务将会给予支持。

  二是支持股份制

商业银行到东北地区、中西部地区、海南省等地设立分支机构,给予规划放开,并鼓励股份制商业银行设立县域、甚至大集镇分支机构。

  三是

银监会正在进行监管等创新研究,下一步将对银监局下放有关准入批准权限,实行差别化监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