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央行:加快建立存款保险机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05:31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郭凤琳 北京报道

  中国人民银行最新出炉的2006年年报提出,2007年要积极推动存款保险立法,加快建立功能完善、责权统一、运作高效的存款保险机构。

  2006年8月,央行向国务院上报了《关于加快建立我国存款保险制度有关问题的请示》和《存款保险条例(建议稿)》。

  这份年报说,2007年要加大对尚可正常经营金融机构紧急贷款的清收力度,监督地方政府专项借款还款承诺的落实;防止挤占挪用金融稳定再贷款;加快金融稳定再贷款债权清算受偿资产处置进程,减少再贷款损失。

  年报还披露,在2005年开展金融控股公司摸底调查基础上,已经初步建立了全国金融控股公司数据库,尝试对金融控股公司进行风险监测,建立监测指标体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