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周小川提出要在央行干部队伍中倡导研究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 08:40 金时网·金融时报

  本报北京4月16日讯 记者宋焱报道 日前,2007年第一期中国人民银行领导干部高级研修班在北京举行开班仪式,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出席开班仪式,并围绕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和央行分析研究工作的方向和重点,向参加研修班的全体学员讲授了第一课。

  周小川在分析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时指出,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进行了全面部署。在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推进金融改革创新的大背景下,人民银行的职能有了新的内涵;与此同时,目前国内外各种错综复杂的矛盾和问题,如解决流动性过剩问题、应对潜在通货膨胀及金融风险问题、建设现代化金融服务体系等问题,不仅大大增强了中央银行金融宏观调控的难度,也对维护金融稳定工作提出了挑战。

  周小川表示,党中央、国务院对于中央银行如何进一步巩固

宏观调控成果,深化金融改革开放,促进金融业持续健康安全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为此,
人民银行
需要适应职能转换的需要,按照党委要求,造就一批学习型、研究型、专家型、务实型和开拓型的中央银行干部队伍,培养出一大批既懂业务和管理、又具有现代银行业务理论知识的领导干部。

  他同时强调,要在中央银行干部队伍中积极倡导研究精神,鼓励领导干部通过不断加强研究与思考,充分认识到国内外形势的复杂性和多变性,增强忧患意识,善于用开拓创新的思路来分析和解决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提高央行宏观调控的科学性、预见性和有效性。

  参加此次研修班的学员有来自人民银行系统的50名厅局级干部,他们将在北京进行为期一周的学习,学习内容主要包括四方面:一是学习党的十六大五中、六中全会关于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的主要精神;二是学习年初全国人大通过的几部经济和金融法规;三是学习领导艺术和组织行为学;四是了解当前经济金融运行中几个突出的问题以及重要的理论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