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监会要求中小商银今年发案量双降2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09:06 金时网·金融时报

  本报北京3月19日讯 记者韩雪萌报道 银监会日前召开中小商业银行案件治理工作会议。会议强调,案件治理工作重在“内外兼修、标本兼治”。2007年,中小商业银行要实现案件数量和百万元以上案件数量在2006年基础上双降20%。银监会副主席唐双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2006年,全国中小商业银行发生案件64件,比上年同期减少12件,其中百万元以上案件29件,比上年同期减少11件;自查发现案件31件,自查发现率接近50%。累计堵截案件250件,防范案件损失金额约4.5亿元。全年累计处理作案人员92人,追究有关责任人员370人。

  会议指出,目前中小

商业银行案件治理形势仍然严峻,案件时有发生、案件治理水平参差不齐、中小商业银行内部控制长效机制尚需进一步完善,中小商业银行案件治理任务依然艰巨。

  会议要求,要用哲学观点深入分析案件特点,从提升中小商业银行案件防控水平和监管有效性两方面入手,进一步提高制度

执行力、防控有效性和案件整改力度,落实公平有效的考评机制、差异化监管制度及案件问责制度,深入开展案件治理工作,防范和化解包括操作风险在内的银行业各类风险。

  会议还分析了2007年1至2月份商业银行信贷形势,要求部分信贷投放偏快的中小商业银行按照

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把握投放节奏,调整信贷结构,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