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务院:流通中假人民币问题仍很突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08:51 金时网·金融时报

  本报北京3月14日讯 记者宋焱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反假货币工作,分析当前反假货币斗争的形势和特点,研究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反假货币工作,国务院反假货币工作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办公室今天召开第30次联络员会议,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联席会议成员马德伦到会并讲话。

  马德伦对反假货币工作提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始终贯彻“群防群治”的思想,加强协调,密切合作,努力形成反假货币斗争合力。二是要始终坚持“打防并举”的方针,统筹规划,明确目标,积极推进反假货币工作。三是要始终遵循“常抓不懈”的原则,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努力提高反假货币工作成效。

  会议认为,2006年,反假货币工作在各级党委和政府领导下,在相关部门大力配合与协作下,通过一年来的努力工作,反假货币工作更加深入。但当前流通中假人民币的问题仍很突出,反假货币工作必须树立长期作战,应对复杂形势的观念,正确处理和解决反假货币斗争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增强反假货币工作的紧迫感和主动性。会议指出,2007年反假货币工作的基本思路是:在巩固2006年反假货币工作成果的基础上,继续坚持“打防并举,群防群治”的原则,充分发挥反假货币工作联席会议工作机制作用,加强协调,互相配合,多措并举,狠抓落实,进一步开创反假货币工作新局面。

  2007年将着重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协调多方力量,继续保持对制贩假币犯罪活动严打的高压态势。二是总结实践经验,积极推广反假货币城市和农村两个网络建设。三是着力夯实反假货币工作基础,完善反假货币相关制度,抓好开发反假货币信息系统工作。四是紧密结合实际,提高反假货币宣传培训成效,建立反假货币鉴定师、鉴别师、识别师队伍。五是加强监督管理,建立适应市场经济发展反假货币长效的宣传机制。

  会议要求,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联席会议工作制度,明确各部门联络员的工作职责,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各成员单位之间要加强工作协调,在宣传、防范和打击制贩假币犯罪活动等方面共同采取措施,统一步调,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