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小川:世界经济的变动日益影响中国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04:4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央行行长周小川近日接受香港商报采访时指出,中国内部供求压力不大,但国际通胀对中国有一定影响;内地仍处改革过程,货币政策不宜选择通货膨胀。他指出,通货膨胀可以用消费者物价指数衡量,也可在一定程度上参考生产者物价指数、批发物价指数,也可考虑GDP平减指数。

  此外,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最近也预期美国经济可能在年底步入衰退期,为坚信今年美国经济仍将可强劲增长的多数人敲响了警钟。

  结合以上两条信息,周小川认为我国通胀水平到底压力多大还待观察,并且需要通过多个经济指标综合判断走势是短期还是长期趋势。而美国经济并不能一步跨入衰退期,现在是处于放缓期,美联储货币政策保持利率不变或小幅加息的可能性大些,当然也不排除减息的可能。总之,世界经济的变动因素正日益深刻地影响着中国经济,也督促我们分析视角应从国内逐步扩大到世界经济的范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