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银监会部署反腐倡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 09:17 金时网·金融时报

  本报北京2月15日讯 记者韩雪萌报道 日前,中国银监会党委召开第73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和温家宝总理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全面部署。银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刘明康主持会议。会议强调,银监会全系统要深刻领会温家宝总理的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各项要求,继续抓好反腐倡廉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切实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做到“三要”。一要抓领导,重管理。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充分认清自己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率先垂范,加强自身修养。二要抓制度,重程序。要根据会议要求,对内对外明确规矩,努力使决策权、执行权、监督权的运行都有明确的程序和规定,严格按规定程序办事,以此来规范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行为。三要抓监督,严处理。要坚持纠正干部工作重任用轻监督的现象,主动监督,关口前移,做到事前防范和过程监督两手硬。对干部中发生的违纪违法行为一定要严肃查处,决不准说情、包庇甚至压案不报、不办和阻挠查处,坚决改变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现象。

  会议要求,2007年

银监会系统各级党委要以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为重点,以履职问责制为抓手,推动反腐倡廉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更好地履行银行业监管职责提供有力的纪律和作风保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