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人行表彰国库系统先进集体和个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 10:24 金时网·金融时报

  本报讯 记者李倩报道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在广州召开了2007年全国国库工作暨国库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会。国库北京市分库等68个单位获得国库系统先进集体,殷兆涛等62人获得国库系统先进个人称号。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苏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按照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立足于服务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努力开创国库工作新局面。

  苏宁在讲话中透露,近年来,国库部门确立了国库会计核算新体系,大大加快了资金的汇划速度,基本实现了各级库款报解“零在途”目标。同时,国库信息化建设成效显著,横向联网建设既推动了税收申报、缴库无纸化和信息共享进程,还顺利完成了国债发行、兑付任务,2003年以来,共发行凭证式和储蓄国债9100亿元,兑付6960亿元,支持了国家经济的发展,维护了国债信誉,保护了投资者的利益。

  苏宁说,近年来,国库工作完善了集中收付运行模式,积极推动预算外资金纳入国库单一账户管理和使用的改革进程,开展了国库现金管理操作,协同

财政部建立了国库现金管理制度框架,实现了国库资金管理方式的转变。

  苏宁要求,2007年的国库工作一要充分利用现代信息科技手段,提高财政资金收付效率,减少中间环节,为企业和广大居民提供更便利的服务。二要进一步加快国库

信息化建设工作,逐步构建完整的、覆盖各类业务的国库信息化服务体系。要加快全国横向联网系统(TIPS)推广进程,2007年5月28日前要完成与国税、地税新的接口试点,下半年开始全面推广,争取在2008年年底前全面完成全国统一的横向联网建设任务。抓紧建设以全国国库数据集中为主要特征的国库会计数据集中系统(TCBS)。三要不断改进和完善对财政、税务的服务。各级国库要配合财政部门,切实做好政府收支分类改革工作,使新的预算收支科目体系能尽快平稳运行。四要加强国库监督管理,着力构建国库监管长效机制,保障国库资金安全。五要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国库部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上,

人民银行国库管理局局长邵长年作了国库管理工作报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