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全国银行业协会举行联席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09:07 金时网·金融时报

  胡怀邦要求银行业协会切实履行职能促进中国银行业健康发展

  本报讯 记者李岚报道 中国银监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胡怀邦2月10日表示,当前银行业改革与发展正处于关键时期,做好新形势下银行业协会的工作,事关中国银行业改革与发展的全局。他要求银行业协会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科学的发展观统领工作全局,牢固树立促进会员单位实现共同利益的宗旨意识,切实履行职能。

  胡怀邦是在当日举行的全国银行业协会联席会议上做此番表述的。他认为,银行业的稳定持续发展取决于四大支柱,即金融机构的内部控制、良好的外部监管、行业自律机制和上市公司的市场纪律,其中行业自律非常重要。

  胡怀邦说,在银行业发展的历史上,银行业协会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在我国,虽然银行业协会是一个非常年轻的组织,自律、

维权、协调、服务各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但全国各银行业协会都能够紧紧围绕银行业改革与发展的中心任务,认真履行职能,在促进中国银行业健康发展中的地位作用初步显现。在制定行业标准、促进公平竞争、倡导文明服务、依法维护银行业权益、建立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制度以及搭建信息交流、沟通协调平台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当前,我国社会经济体制改革正在逐渐深入,尤其是入世过渡期的结束,银行业改革、开放、发展也处于一个关键时期。中国银行业迫切需要增强团结协作,共同维护市场交易秩序,积极探索合作与竞争的新模式。随着政府职能的进一步转变,在规范银行业市场交易行为、维护银行业市场秩序、保护银行业合法权益、提高银行业自主创新能力等许多关系到银行业改革与发展的问题上,银行业协会将担负越来越重要的任务。

  胡怀邦为此强调,银行业协会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创新工作机制,努力营造有利于行业发展的良好环境;按照指引和章程要求,做好发展规划,突出工作重点,狠抓落实。

  胡怀邦指出,要从促进中国银行业健康发展的高度科学规划发展蓝图,完善工作机制,搭建工作平台,并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完善机构,健全制度,强化管理,规范运作。同时,按照履行自律、维权、协调、服务职能需要,明确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重点。加强行业自律,培育合规经营文化;继续深入做好行业标准的制定工作;开展从业人员职业操守的宣传教育和银行业文明服务示范单位竞赛活动;发挥行业代言人作用,切实维护行业权益;深入开展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工作,提高银行业从业人员素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