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人行传达贯彻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09:02 金时网·金融时报

  本报北京2月11日讯 记者宋焱报道 日前,人民银行召开总行机关各司局、各部门和直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和温家宝总理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是在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强调,要全面贯彻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部署和要求,围绕规范行政权力运行,推进体制改革和制度建设,继续抓好商业贿赂专项治理和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加强政风建设,把政府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对于人民银行继续抓好反腐倡廉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人民银行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落实。

  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央银行的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

人民银行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从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
的高度,结合贯彻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和人民银行工作会议、人民银行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人民银行系统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推向深入,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会议提出,要按照温家宝总理提出的五项工作,结合人民银行实际,明确目标,突出重点,着力抓好人民银行系统廉政建设工作。

  一是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要针对当前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实际,抓住权力行使这个关键,进一步建立健全结构合理、配置科学、程序严密、制约有效的制度体系,真正形成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有效机制,并完善权力监督机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切实解决目前领导干部在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把人民银行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二是坚决查处违纪违法案件。要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尤其要加强对领导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的查处。继续抓好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发现案件要一查到底,决不姑息。

  三是加强制度建设。继续深化行政审批、资金分配、产权交易、资产处置、财务、人事管理、基建工程、大宗物品采购等方面以及人民银行各项业务方面的制度建设,制定有效预防案件和不廉洁行为的措施,严格操作规程和管理。要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力度,完善人民银行政务公开的方式和内容。

  四是加强政风建设,大力弘扬艰苦奋斗作风,严肃纪律。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大力发扬求真务实的精神,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当前,要严格控制会议,加强公务接待和差旅费管理,控制费用支出;控制基建和职务消费;严格控制并认真清理不切实际的达标评比活动。

  五是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把反腐倡廉工作落到实处。主要负责同志要明确肩上的责任,强化责任意识,对本司局和本单位的反腐倡廉工作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做到认识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

  六是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依法行政,从严治行,努力培养为民、务实、清廉、高效的行风、政风。同时,要加强对有关问题的研究,协助有关部门解决好社会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

  会议要求,人民银行各分支机构和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本着勤俭节约的原则安排好节日期间的各项活动,坚决禁止铺张浪费行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