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银监会公布新办法 无百万资产将无缘信托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03:5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从3月1日起,如果没有百万金融资产,你将无缘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银监会最新公布的《信托公司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管理办法》中明确,信托计划委托人必须是“合格投资者”。根据规定,合格的个人投资者应当符合三项条件之一:个人收入在最近3年内每年收入超过20万元人民币,或者夫妻双方合计收入在最近3年内每年收入超过30万元人民币,且能提供收入证明;在认购信托计划时,个人或家庭金融资产总计超过100万元,且能提供财产证明;投资一个信托计划的最低金额不少于100万元。而且,即使是因为信托公司的过错而导致投资者的资金受损,投资者仍有可能承担部分损失。(朱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