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银监会:银行业加强对重大科技项目的金融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08:41 金时网·金融时报

  本报北京1月31日讯 记者韩雪萌报道 为实施《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的若干配套政策,营造支持和激励自主创新的金融环境,引导银行业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重大科技项目和高新技术企业的金融服务,银监会近日发布了《关于商业银行改善和加强对高新技术企业金融服务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和《支持国家重大科技项目的政策性金融政策的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

  《指导意见》要求商业银行在支持重点、制度、产品、流程、授信方式、担保方式、配套政策和准入、退出、风险分散、风险识别、风险定价等风险控制措施方面,体现高新技术企业金融服务的特点,特别强调了加强对出口类企业和科技型小企业的金融服务。

  《实施细则》对政策性银行为支持国家重大科技项目提供金融服务的原则与方式、支持的领域与条件以及风险控制与防范等方面进行了明确和规范,特别提出政策性银行要通过招投标方式确定承办国家重大科技项目的政策性金融服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