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央行召开做市商业务座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10:28 金时网·金融时报

  本报北京1月18日讯 记者 李倩报道 今天,中国人民银行在京召开了做市商业务座谈会,邀请银行间市场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15家做市商、国家开发银行和进出口银行2家发行体及部分市场活跃机构,就2月1日起施行的《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做市商管理规定》进行了解读,对做市商、中介机构明确提出了具体要求。

  与原有制度相比,规定适当放宽了对做市商的要求,但央行明确提出,在放宽有关要求的基础上,央行将加大对做市商履行有关义务的管理力度,要求做市商在规定施行之后严格遵守内部管理、做市报价、报告制度等方面的要求。同时,要求两家中介机构要尽快完成配套工作,包括制定做市业务操作规程、出台有关交易结算手续费优惠措施、完善交易系统等。另外,对发行体也提出了相关建议,包括债券承销团成员要优先考虑做市商和落实做市商在债券发行承销与认购方面的便利,并且在相关办法或协议中明确。

  据悉,央行目前已开始接受金融机构成为做市商申请,并着手落实对做市商的政策支持。部分符合规定条件的金融机构正在积极着手准备向央行提出申请。预计,随着做市商准入条件的放宽,将会有更多的金融机构加入到做市商队伍中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