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银监会变引进外智为引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00:02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赵红梅1月18日北京报道中国银监会近日对《中资商业银行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和《企业集团财务公司管理办法》进行了修改,为合格的国内各类资本进入各类银行业金融机构“开了门”。

  具体修改内容是:将《中资商业银行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第七条第一款第四项“发起人股东中应当包括合格的境外战略投资者”修改为“发起人股东中应当包括合格的战略投资者”;将《企业集团财务公司管理办法》第十一条第二款“本条所称的合格的机构投资者是指原则上在5年内不转让所持财务公司股份的、具有丰富行业管理经验的外部战略投资者”,修改为“本条所称的合格的机构投资者是指原则上在3年内不转让所持财务公司股份的、具有丰富行业管理经验的战略投资者”。

  

银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一段时期内,银监会提出了股份制
商业银行
法人机构、企业集团财务公司等银行业金融机构市场准入的若干标准,其中鼓励引进合格境外战略投资者是重要一条,目的是引进“外智”。随着我国银行业开放程度的不断扩大,境内各类合格投资者已逐渐增多,银监会欢迎合格的国内各类资本进入各类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快这些机构公司治理的完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