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人民银行党委:传达贯彻中纪委第七次全会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08:40 金时网·金融时报

  本报北京1月15日讯 记者宋焱报道 今天,人民银行党委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和学习贯彻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人民银行党委书记、行长周小川主持会议。

  人民银行党委成员一致认为,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是在党的十七大召开之前举行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胡锦涛总书记在第七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战略高度,深入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了加强反腐倡廉工作的重点任务,深刻阐述了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强调要在领导干部中大力倡导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全面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有力保障。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抓住关键,切中要害,对于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继续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周小川在党委会上讲话强调,当前,

人民银行党委要把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纪委第七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任务来抓。要紧紧围绕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必须”的重点,结合人民银行实际,正确分析人民银行反腐倡廉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提出有针对性的贯彻落实意见和对策措施,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这件大事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为履行中央银行职责提供有力保障。

  周小川要求,贯彻落实好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纪委第七次全会精神,必须把全面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当前,结合人民银行实际,要突出抓好四个方面:一是要抓好学习,学以致用。要树立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等重大战略思想,坚持把学习理论与运用理论分析判断形势、研究解决本职工作中面临的实际问题相结合,进一步提高货币政策的预见性、科学性和有效性,深入扎实地推进金融改革和发展。二是要顾全大局,令行禁止。自觉维护中央权威和中央大政方针的统一性和严肃性,严格遵守党的纪律,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确保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三是要深入调研,真抓实干。要牢固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下大气力解决好金融调控和人民银行管理工作面临的热点难点问题,下大气力解决好干部职工反映的突出问题,务求实效。四是要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从严治行。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和各项内部管理制度,坚持和完善巡察工作制度,切实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职工队伍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严肃查处违法违纪违规行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