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农村金融机构门槛降低 注册资本最低1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19:20 新浪财经

  

农村金融机构门槛降低注册资本最低10万元

左为银监会首席新闻发言人赖小民 右为银监会合作金融机构监管部主任臧景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财经讯 12月22日,中国银监会宣布,鼓励各类资本到农村地区新设主要为当地农户提供金融服务的村镇银行,支持各类资本参股、收购、重组现有农村地区银行业金融机构,新设机构注册资本也将相应调低。

  在新制定的《关于调整放宽农村地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准入政策更好支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若干意见》中,对新设机构的注册资本作出了较大的调整。其中,在乡(镇)新设立信用合作社组织,注册资本不得低于30万元;在行政村新设的信用合作组织,其注册资本不得低于10万。对于设定这样的注册资本底线,银监会合作金融机构监管部主任臧景范解释说,主要是考虑到偏远落后的地区,要求更高的注册资本是不现实的,当这个金融机构资产业务发展很快的时候,注册资本将会随之调高。

  在发布会上,臧景范主任强调,此次调整放宽农村地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准入政策最重要的突破是两点,一方面是资本金的放开,更重要的是机构服务的放开,力求来引导所有的银行业金融机构都要对农村服务。农村金融风险比较高,而大银行有的市场研究能力、IT技术、内控管理,可以更好地降低它的风险,对农村的服务也会进一步地提高。(Ning/文)

  银监会调整农村地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准入政策

  银监会关于调整农村地区金融机构准入政策问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