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三季外资金融机构贷款同比增近八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3:57 第一财经日报

  徐以升

  在昨天央行发布的《2006第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下称《报告》)中,央行透露,前三季度所有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比年初增加2.76万亿元,而分类别金融机构显示外资金融机构增速最快。

  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政策性银行人民币贷款增加2171亿元,同比增长12.6%,同比少增384亿元。除了政策性银行外,各类机构人民币贷款均同比多增。其中,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人民币贷款增加1.12万亿元,同比多增5409亿元,同比增长12.6%;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农村金融机构(包括农村合作银行、农村商业银行、农村信用社)、外资金融机构分别增加5879亿元、2362亿元、4501亿元和604亿元,同比分别多增875亿元、871亿元、919亿元和31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8%、26.3%、18.6%和77.4%。

  数据显示,四大行、政策性银行受

宏观调控效果较为理想,而城商行等机构贷款同比增长迅速。

  《报告》还披露,前4月快速增长的票据融资在5月份之后逐月下降。4月末票据融资同比增长53.6%,占贷款的比重为9.6%;新增票据融资额占新增贷款的比重为25.4%。5月份以来票据融资余额及增速逐月下降。9月末票据融资同比增长13.5%,占贷款的比重为7.9%,新增票据融资额占新增贷款的比重为5%。

  《报告》表示,票据业务增长快、波动大,对货币信贷总量的影响日渐突出。期限短、周转快、风险可控、成本收益稳定等特点,让票据业务成为商业银行调整资产负债结构、管理流动性的一种重要手段,金融机构在信贷扩张时大力发展票据业务,在收缩信贷总量时往往选择压缩票据承兑与贴现。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