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央行副行长:税收收入缴库横向联网试点进展顺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8: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据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消息,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苏宁国库信息处理系统试点工作座谈会上指出,中国人民银行和各商业银行、信用社在开发建设国库信息处理系统,开展税收收入缴库横向联网建设工作中,积极推进了税收收入缴库横向联网试点和推广工作,使财税关库行全国统一横向联网建设工作出现了新的局面。

  苏宁指出,开展全国统一的财税关库行横向联网建设,能够改善对纳税人的服务;能够提高预算收支核算效率、降低核算成本;能够实现预算收支信息共享,有利于政府加强税收征管和财务管理;能够减少重复建设投资;能够推进中国金融服务信息化进程,提高金融服务的总体水平。横向联网建设,是电子政务建设的重要内容,是社会信息化建设发展的必然要求,对经济和社会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苏行长强调,当前要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认真解决试点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加强制度建设,规范业务操作,完善系统建设,健全联网运行安全保障措施,有步骤地解决联网

人民银行对外服务的各项问题;二是建立并落实横向联网协调机制,明确职责、落实责任,统一步调,规范管理;三是加快横向联网推广进度;四是逐步理顺地方联网与统一联网的关系;五是研究解决商业银行、信用社通过支付系统汇划税款的费用问题。

  苏宁最后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横向联网的重大意义,加强对联网建设推广工作的组织领导,有效落实工作责任制、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制度,统一思想,密切配合,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如期完成全国统一横向联网的建设推广任务,为促进社会和经济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和地方性商业银行、信用社,人民银行部分分支机构的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

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
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地方政府的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