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央行将简化法定利率档次 准备取消存贷利差控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11:3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晓灵周二(24日)上午表示,将从简化法定利率档次入手为取消存贷利差控制准备条件,以此作为中国稳步推进利率市场化的一部分。

  吴晓灵是在出席中国金融衍生品大会时做出上述表示的。除了简化法定利率档次外,央行还将培育货币市场基准利率,健全国债收益率曲线,完善金融机构资产定价基准。

  吴晓灵表示,在完善汇率形成机制方面,央行将不断改进外汇供求管理,释放合理的外汇供求,让市场供求发挥更大作能够用,参考“一篮子货币”的权重将逐渐减弱。

  最后,央行将循序渐进地推出衍生产品为企业和金融机构提供风险管理的工具。吴晓灵称,央行已准备推出外汇期货。(sting/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