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央行研究局:投资增速反弹基础仍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01:49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徐以升发自北京

  央行研究局专题课题组日前发布了“当前价格走势与未来趋势分析”的报告,报告称,投资增速反弹的基础依然存在,并会带来未来价格上涨的压力。

  报告表示,虽然在国家宏观措施的综合作用下,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落,但应该看到各地投资冲动依然很强。

  “虽然很多机构都做出了宏观调控效果开始显现的判断,但央行研究局这一报告表达了‘投资增速反弹的基础依然存在’的判断,显示出监管部门仍然比较谨慎,宏观调控会保持稳定性和连续性。”一位基金管理公司分析师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

  在物价领域,研究局报告表示,目前价格涨势总体趋缓,但通胀压力依然存在。推动我国未来价格水平向上的因素,是高位运行的国际原油和有色金属价格,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加强土地调控可能导致的土地价格上涨,企业成本上升和畜禽产品价格回升。拉动我国未来价格水平向下的因素是投资增速的回落,

出口退税政策的调整和部分消费品、生产资料的产能过剩。

  报告最后预测,2006年全年我国GDP增长率为 10.5%,CPI 为1.5%;2007 年上半年GDP增长率为9.5%,CPI为1.8%左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