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刘明康:建立与国际接轨的金融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05:32 中国证券报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表示,积极支持天津滨海新区完善金融体系建设,建立一个门类与功能齐全、结构优化、与国际接轨的金融组织体系;支持金融机构的组织结构、金融业务、金融产品、金融工具与金融市场创新;支持外资银行在滨海新区开设机构,并享有西部开发金融支持政策和绿色通道待遇。

  刘明康指出,在滨海新区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四项重点工作中,金融改革和创新摆在首要位置,要求在金融企业、金融业务、金融市场和金融开放等方面的重大改革,原则上安排在滨海新区先行先试,这是国务院寄予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厚望。银监会将积极支持滨海新区开展金融改革的创新。

  刘明康说,要采取针对性的措施,始终实施适中、适度的监管,营造良好的环境。当前迫切需要解决的是培育完善的市场机制、培育吸引优秀人才的机制、培育建设良好的社会信用环境,这是滨海新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三个关键因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