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央行上海总部六方面加强货币信贷窗口指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00:00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6日电 (记者 黄庭钧) 央行上海总部近日对上海各金融机构提出“窗口指导”意见,要求各金融机构从六个方面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

  央行上海总部提出的六大方面要求是——

  一、贯彻执行好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调整等各项政策,积极配合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努力完善考核指标与考核机制,将银行的稳健发展与落实宏观调控政策有机结合,确保货币信贷平稳健康运行。

  二、要继续把好信贷“闸门”,防止贷款出现过大波动。要加强信贷政策和产业政策的协调配合,严格控制对产能过剩行业的贷款,适当控制中长期贷款的规模和增速。积极拓展消费信贷业务,努力满足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的信贷需求,加大对中小企业、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信贷投入,探索金融支持就业就学和服务农民工的长效发展机制。

  三、完善流动性监测制度,提高流动性管理水平。各金融机构尤其是地方法人银行要正确处理盈利性、流动性和安全性的关系,准确预测日常流动性需求,防止出现流动性风险。

  四、进一步加强

房地产开发贷款的风险管理,妥善处理贷款的展期问题。同时,应努力完善个人住房贷款政策,创新住房信贷品种,支持合理住房消费;合理把握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浮动幅度,审慎确定不同客户的首付款比例。

  五、各金融机构要积极推进经营战略的转型,加速调整盈利模式,大力拓展中间业务。要把握好利率汇率改革、资本市场发展及综合经营中蕴藏的机会,努力提升利率衍生工具、外汇金融产品及

理财业务的开发能力。

  六、高度关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贷款和土地储备机构贷款的潜在风险,审慎把握委托贷款的合规性和风险性,密切关注票据贴现利率的过度竞争问题,认真研究房地产企业的资金链状况,积极做好各项风险防范工作。

  央行上海总部分析指出,今年以来,上海市各金融机构贷款投放总量适度,基本满足上海经济较快发展的需要。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需要关注的问题,主要表现在贷款投放出现加快的趋势,贷款增速由4月末的9.4%一路攀升至7月末的12%;商业银行和

房地产业的相互依赖程度较深,导致贷款增长受到房地产交易量波动的较大影响;贷款投放波动较大。(完)

  来源:央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