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确保贷款增长控制在合理范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00:36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王妮娜 北京报道

  中国银监会副主席蒋定之日前强调,要督促银行业机构合理控制贷款投放规模和节奏;银监会将根据各银行资本充足率、拨备抵补率、不良贷款率及其分类准确的偏差状况,进行分类监控各行的信贷新增情况,确保把全年贷款增长控制在合理范围之内。

  他说,当前要高度关注银行业三大风险:产能过剩和产业结构问题给银行业带来的信用风险;汇率改革和利率市场化带来的银行业市场风险;基层银行机构和票据业务操作风险。银监会将针对房地产假按揭、土地储备贷款、打捆贷款、委托贷款业务展开专项检查。

  针对

商业银行经营风险,蒋定之提出要按月进行监测分析,加强风险提示。通过审慎“窗口”指导,围绕结构调整目标和
宏观调控
的要求,积极调整优化银行经营结构,大力开展中间业务,改善资产负债结构;要继续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开展小企业金融服务,密切跟踪各行在开展小企业贷款业务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为小企业融资提供宽松的政策环境和社会环境;鼓励商业银行开展资产业务的创新,开发以拉动消费为重点的信贷产品业务,促进消费信贷业务健康发展,支持扩大消费需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