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银监局:引导银行优先发展房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09:00 每日经济新闻
  卜春艳
 
    在近日召开的上海银监局年中工作会议传出最新消息称:下半年将积极引导商业银行优先发展住房、助学、信用卡等有助于扩大消费的信贷业务。
 
  上海银监局表示,将争取四点突破,推进金融创新:一是进一步丰富上海银行业的机构类型,加强机构集聚;二是深化信托登记中心的功能;三是加强对同质同类营运中心的监管和服务;四是督促指导商业银行在强化风险内控流程及机制的基础上提高创新能力。
 
  据了解,上海银监局将重点发挥监管导向作用,引导商业银行经营向注重经济资本效率转化,注重开拓收益好、风险小、资本占用少的业务。资产业务方面,重点发展小企业贷款和银团贷款业务,促进信贷有效增长。继续推进中间业务发展,改进资产结构,实现多元化经营,扩大收入来源。有数据显示,2006年上半年共签约银团贷款项目17个,合同金额629.28亿元,同比增长285.6,对分散大额信贷风险、促进信贷合理增长起到了积极作用。下半年要重点防范化解行业风险、集中度风险、票据风险、机构风险,并将5000万元以上信贷和授信及小企业贷款违约率纳入统计监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