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央行要求加强信息沟通完善金融突发事件应急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禹刚

  昨日央行召开应急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下半年应急管理工作。央行要求高度重视金融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加强和商业性金融机构的信息沟通,完善金融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置机制,并强调要充分发挥央行在处置金融突发公共事件中的职责和作用。

  据介绍,人民银行党委高度重视应急管理工作,成立了应急预案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了应急处置指挥部,组织、协调、推动应急管理工作。在各单位、各 部门和各分支行的共同努力下,目前人民银行应急管理工作有序推进。

  吴晓灵副行长表示,为应对突发事件,要加快应急预案体系建设,按照“全面推进、突出重点”的原则,扎实有效地做好应急预案建设,力争在年内在

人民银行系统内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预案体系。

  此外,还要抓紧应急指挥体系建设。要加强信息报送管理,确保应急通讯联络畅通。要加强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切实做好先期处置工作,及时果断启动相关应急预案,将损失控制或降到最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