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银监会:查不良贷款下的商业贿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00:34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王妮娜 北京报道

  凡是出现大额不良贷款和发生诈骗案件的,银监会都将对其背后是否隐藏商业贿赂行为进行排查。银监会纪委书记胡怀邦日前强调,各机构要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建立健全严密的内部控制体系,构建防治商业贿赂的长效机制。

  银监会将按照《关于银行业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的实施方案》确定的7个案件排查重点部位开展排查工作。胡怀邦要求各机构建立内部审计垂直管理体系和双线问责制度,提高内部审计和自我纠错能力,按照《关于银行业开展不正当交易行为自查自纠的实施意见》的要求,围绕12个重点环节和10个普遍性问题,进行自查自纠;领导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要落实责任,认真整改;各机构要严格执行《银行卡业务管理办法》,规范发卡行为,消除贿赂隐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