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央行要求各银行合理控制贷款投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0:40 北京晚报

  新华社北京6月14日电(记者毛晓梅张旭东)中国人民银行14日下午向社会公布了5月份金融运行数据。19时左右,央行又发布消息称,央行最近已召开“窗口指导”会议,要求各银行合理控制贷款投放,优化贷款结构。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第132次常务会议精神,控制货币信贷过快投放,优化贷款结构,央行于13日召集政策性银行、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部分城市商业银
行及央行分支机构召开了“窗口指导”会议。

  会议对当前经济金融形势、存在的问题及已采取的调控措施效应进行了分析。会上,央行副行长吴晓灵就做好下一阶段货币信贷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具体要求。

  一是各家银行要高度重视贷款过快增长可能产生的风险,合理控制贷款投放;二是要落实国家

宏观调控政策及产业政策的要求,优化贷款结构,合理控制中长期贷款比例。既要严格控制对过度投资行业的贷款,又要加强对经济薄弱环节的信贷支持;三是要强化资本约束机制,实现稳健经营。资本充足率已达标的银行要制定切实可靠的资本维持计划,未达标的银行要注意控制风险资产规模,提高风险防范能力;四是要防范票据融资风险,促进票据市场规范发展。建立健全承兑、贴现、转贴现各个环节的内控和监管制度,尤其要注意承兑环节的风险防范。

  会议强调,银行部门要全面、正确地理解和贯彻国家宏观调控部署,改进金融服务,坚持不懈地做好各项金融工作,促进国民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据央行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货币信贷仍增长较快,人民币各项贷款仍增加较多,当月共新增人民币贷款2094亿元,同比多增1005亿元。从结构上看,新增中长期贷款1360亿元,同比多增727亿元;新增短期贷款及票据融资663亿元,同比多增222亿元,其中,票据融资减少192亿元,同比少增297亿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