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中国银监会主席:严控贷款总量把握贷款投放节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06: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于晶波)中国银行监管当局今日发出货币政策紧缩信号。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在谈到当前各银行业机构工作重点时明确表示,将严控贷款总量,合理把握贷款投放节奏,整顿和规范各类打捆贷款,停止与各地政府签订授信合作协议。

  根据央行不久前公布的金融统计数据,截至四月底,广义货币M2余额增长了百分之十八点九,继续高位运行,四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亦达到历史同期最高水平。

  刘明康意味深长地指出,当前宏观经济、金融形势出现了诸多新变化,银行业金融机构须高度关注当前经济金融形势,努力防范和化解风险,切实保障银行业安全健康运营。

  按其要求,各银行业机构须严控贷款总量,确保贷款投放的平稳增长,而当前首要任务即是减少不良贷款。

  这位官员同时要求各银行业机构还须按照资本充足和拨备充分的监管要求,合理把握贷款投放节奏,审慎经营。即使是资本充足率在百分之八以上、拨备覆盖率达到监管标准的

商业银行,亦要注意选择好贷款投向,合理控制贷款投放速度。

  中国还对银行各类打捆贷款进行整顿和规范;各类银行业机构须遵循审慎经营的原则,对有关贷款的使用实行全过程跟踪和严密监控,对挪用贷款的借款人采取信贷制裁措施。

  中国前四月的金融统计数据印证了经济学家有关当前“

中国经济过热”的担忧,严控贷款投放已被视为为经济降温的必要之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