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打造民族品牌 中国银联将深度开发精耕细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11: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四日电(记者 )截至今年五月,中国银联的三色标识已遍及境外十九个国家和地区。为创民族品牌,中国银联今天在北京披露,中国银联提出了国际市场新战略,即深度开发、精耕细作。

  中国银联总裁万建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多去几个国家和地区不算难,一个国家摆上几十个机具就行了,但是,过一段时间,大量的投诉就来了。新开通国家固然重要,
但更重要的是深度开发已经开通的国家。深化已开通银联卡受理市场的开发,在全面理解中国持卡人消费习惯的基础上,提供更加周到的服务。

  据统计分析表明,中国人出境消费购物倾向于大额物品,顶级品牌的珠宝、手表和服饰最受欢迎。对此,中国银联有针对性地将香港地区、新加坡、法国等中国人常去的百货公司、免税商店、餐饮娱乐、酒店休闲等消费场所纳入银联受理网络。目前,香港地区ATM机的银联卡可受理覆盖率已经达到百分之九十;预计到二季度末,在美国市场可受理银联卡的ATM机将达到十五万台,到五月底,在日本市场可受理银联卡的ATM机将达到三点三万台。

  另外,中国银联与中国电信合作为身处境外的银联持卡人提供更贴身的服务:港、澳地区、新加坡、韩国、泰国、日本、美国、德国和法国将在五月二十八日实现国际八零零免费电话服务。

  万建华称,实施国际市场的深度开发、精耕细作战略是中国银联为更好的满足国内持卡人出境消费与取现日益增长的需求,将银联品牌大造成为中国最受欢迎支付品牌的必经之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