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首页_信贷风险 > 正文
 

工行昨起恢复个人信贷业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 12:37 扬子晚报

  冰封多时的个人信用贷款业务又恢复了。记者了解到,从昨天起,工行浙江省分行重新开办个人信用贷款业务。部分客户不用抵押,无需担保,仅仅凭个人信用就可以从银行获得最高可达30万元的贷款。中国银行等其他银行也正在积极筹备,计划于近期推出新的个人信用贷款办法。

  信贷主要面向中高端人士

  记者从工行省分行营业部获悉,昨天工行总行下发文件,同意在浙江等5省市进行试点,重新开办个人信用贷款业务。该行新的贷款办法规定,个人信用贷款单户最高信用额度为30万元,最长贷款年限为3年;其中,贷款20万元以上需提供用途证明。新业务主要面向一些优势行业的中高端人士,如国家机关、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电力、烟草、通讯、金融保险、省市级医院、其他文教事业单位、工行评定的其他AA级以上企业等优势行业的正式在编工作人员,同时借款人必须具有中级以上职称、行政科级以上职务或企业中高级管理人员。

  同时,申请者如果在工行办理过贷款业务,贷款金额在50万元 含以上且连续两年以上没有违约还款记录 含贷款已结清客户 ,就可以在工行申请个人信用贷款。

  此外,符合特定准入条件的优质客户也可申请信用贷款。如工行优质法人客户的中高级管理人员及高级专业技术人员;拥有不动产或自有资产达200万元含 以上的个人;工行牡丹卡的白金卡客户;持有工行个人

理财金账户1年 含以上且账户年度存款平均余额20万元 含 以上的客户。

  个人征信系统助推信贷

  据了解,此前个人信用贷款业务在全国都处于停滞状态。工行省分行营业部个人信贷管理科的有关负责人指出,在一年前,由于个人信用贷款出现信用危机,不少省市发生多起客户骗贷或赖账不还的事件,工行总行在全国范围内叫停了个人信用贷款业务。记者了解到,其他银行虽然没有叫停该业务,但大幅提高了信贷门槛,形同虚设。

  去年7月1日起,全国联网的个人征信体系开始运行,银行在放贷方面终于有据可循。随着信用体系建设的不断完善,个人信用贷款业务的重新启动便获得契机。

  记者了解到,中国银行前不久在江苏、重庆等省市已经推出的个人信用贷款模式与工行十分类似。不过,中行省分行相关人士表示,在浙江的个人信用贷款门槛会相对更低,具体操作办法正在等待总行批复,如不出意外近期将会正式推出。朱雪利张晓

  【链接】

  从去年12月1日起,中行省分行在全省范围内推出个人信用循环贷款,个人无需任何抵押或担保,即可从银行获得最高30万元的贷款额度。个人信用循环贷款目前主要锁定高端客户,比如高校教授、医院主治医师、机关处级以上

公务员、金融白领、工作满5年本科以上学历者、外企高管等。对职业不太稳定的,银行会根据其资产,比如存款、贷款等情况来确定信用额度。个人的信用额度一年定一次,在一年内个人可以循环使用。贷款执行5.58%的基本利率。个人信用循环贷款主要是解决市民大额消费资金需求,仅限于合法的个人消费支出,不得用于投资经营和用于无指定用途的个人支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