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额房贷客户网上抱团维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0日 17:1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潘 隽 李 强

  新年第一周,沪上多家国有银行及商业银行纷纷推出了新的存量房贷利率优惠政策,乐坏了不少背负重贷的业主。然而部分商业银行却设出一条“7折优惠线”,将不少30万元存量房贷以下的客户拦在线外。一些小额房贷业主为给房贷减负,在网上发帖征求网友“抱团维权”。

  银行被指歧视小额贷款客户

  这两天,篱笆网上冒出质疑“歧视30万元以下客户”的帖子。甫一贴出,就引来不少网友,尤其是身背小额房贷网友的关注,两天内点击率高达1370次,并盖起了87层的回帖“大楼”。

  帖主“bobopy”表示,由于部分银行对低于30万元存量贷款以下的客户不提供7折利率,他不信人多不好办事,就发帖征集同背小额房贷的业主,一起转去一家愿意接收他们的银行。“bobopy”透露,一位据说和银行关系不错的热心网友“evaking83928”,正在帮忙联系,如果顺利,应该在一周内有个明确结果。

  据了解,为7折房贷利率设定贷款余额门槛的银行包括:农行、上海银行、光大银行、中信银行等。

  两天25名网友“抱团”

  帖主“bobopy”与不少小额房贷网友“心有戚戚焉”,短短2天就吸引了25名网友加盟团贷大军。记者发现,这些网友大多数为首套住房背负了小于30万元房贷,目前正为拿不到7折优惠而焦心。

  来自宝山区的“shmd”首套普通住房背负了10年的房贷,目前还有14.7万元余额,他第一个报名加入团贷阵营,目前正在等待汲取“胜利果实”。网友“geminiw”在银行背着10.5年期不到20万元商业贷款,在深发展转贷不成,便希望“bobopy”能够找到一个没有费用也没有额外条件的转按揭。

  银行称无义务完全满足要求

  据记者了解,多数遭遇“30万元以下”抱团维权的银行表示已经注意到网络上的动态,并正在制订相应的政策。

  部分银行表示,至今他们仍未接到所谓“抱团维权”的转按揭交涉通知,所以暂时无法回复这部分客户的要求;另一部分银行表示,7折房贷利率并不是所有客户都能享有的,银行必须根据自身承受能力作出判断,一部分对银行利润贡献度相对较低的客户,即便集体提出转按揭申请,银行方面也很难满足他们的要求。

    相关报道:

    贷款搬家已停 7折房贷未明

    13大银行存量房贷7折优惠利率标准

    14大银行存量房贷7折优惠利率标准

    贷款搬家已停 7折房贷未明

    中信银行存量房贷 利率调整细则出台

    14大银行存量房贷7折优惠利率标准

    个人房贷8.5折变7折 操作流程全揭秘

    为享7折优惠转按揭房贷搬家 50万以下或不划算

    7折房贷政策为何难惠及百姓 银行门槛花样百出

    去年连续5次降息 房贷月供今年能少交多少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