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贷款搬家已停 7折房贷未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0日 11:19  经济观察报

  胡芳洁

  “关于7折贷款利率,银行的政策信息,陆陆续续都会出来。现在已经没有人找我们做贷款搬家了。”章先生说。在四大行存量房贷利率7折松动之后,没有人急着让自己的住房按揭搬家了,尽管“7折”新规的细则还没有最终夯实。

  贷款“搬家”乍热又冷

  章先生是北京一家贷款中介机构的业务人员,2008年12月,他的业务范围包括“按揭平转”的业务,即帮助贷款人将贷款从一家银行转移到另一家可以实现7折利率的银行。由于相关银行没有颁布优惠政策,存量房贷无法享受7折利率,使得一些贷款人将贷款搬到了利率可以打7折的银行。四大国有银行正是属于无法实现老房贷利率7折的银行。

  “12月中旬的时候,是客户最多的时候。”章先生说,他不愿意透露他共完成了多少笔该类业务。“还比较多吧。”他这样说,12月初的时候,他就成功地帮一位贷款人将100万的贷款换了银行。

  2009年初,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四大行终于松口存量房贷利率7折。显然,如果7折利率不松动,贷款搬家者会越来越多,就是财大气粗的四大行也难以承受。

  存量房也可以申请利率优惠,“现在30%至40%的人,根本不知道有这个政策。”章先生说。

  “老房贷”也可办申请7折

  据了解,目前7折利率的实施方式,除农业银行、民生银行等极少数银行对外宣称,会自动调低符合条件的客户的贷款利率,大多数银行都需要客户主动提出申请。2007年买房的于小姐,向华夏银行贷款100万元,但是她还完全不知道老房贷可以申请7折利率一事。“我以为只有现在买房可以申请贷款7折利率,没想到以前的贷款也可以申请。”她对记者说。

  而其他正在申请7折利率的贷款人,暂时还没有明确的信息。

  “昨天打电话去问了业务人员能不能申请7折利率,她让我们和昌平支行再联系。”殷小姐说。她于2006年购买了高教新城的一套房屋,贷款行为工商银行,当时享受第一套房贷款8.5折利率。

  而记者于1月7日致电工商银行北京市沙河分理处,负责个人住房贷款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几天问这个事情的人实在是太多了,我们这边细则还一点都没有出来。您这几天关注一下新闻吧,工商银行的细则出来了新闻上肯定会有的。”

  有银行人士表示,能否最终获得7折优惠利率,银行要综合考量,如客户在银行是否还有其他业务,对该行贡献大小,不可能给所有老房贷客户7折优惠利率,会分出档次,然后给出不同档次的利率。

  建行存量房利率7折的办理已经开始。“下周一带上相关的证件,就可以去建行办理7折利率的申请手续了。”北京市通州区旗舰凯旋小区的一位业主告诉记者,“具体能不能批下来,就不知道了。”

  招商银行依然欢迎搬家来的贷款人。该行一位负责二手房贷款业务的工作人员表示,招商银行可以接受贷款转移。对于符合条件的贷款人,招商银行可以给予利率7折的优惠。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实现7折利率,需要满足是第一套房贷款、资信没有问题、半年内没有逾期交款、房屋的评估价值较高等等条件。

    相关报道:

    中信银行存量房贷 利率调整细则出台

    14大银行存量房贷7折优惠利率标准

    个人房贷8.5折变7折 操作流程全揭秘

    为享7折优惠转按揭房贷搬家 50万以下或不划算

    7折房贷政策为何难惠及百姓 银行门槛花样百出

    去年连续5次降息 房贷月供今年能少交多少

    小额房贷客户网上“抱团维权”

    取消二套房贷限制 加大保障性住房投入

    存量房贷七折认定趋宽松

  来源:经济观察网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