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益遭腰斩 非美元理财品降至冰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 07:1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非美货币理财产品“冰点”时节

  现状:非美货币产品收益下滑

  随着澳元、欧元、英镑今年7月份暴跌行情的展开,非美元货币外汇产品的发行和销售都已降至冰点。目前市场仅售的非美元外汇理财产品都以稳健型投资为主,无论是中资银行还是外资银行都采取了规避市场风险的措施。

  但中外资银行采取的措施截然不同。如中资银行主要将非美货币外汇理财产品的投资方向集中在低风险的货币和债券市场,而且多以短期金融工具为主,80%为保证收益类产品;外资银行发行的非美外币产品则以结构性存款为主,即在保证本金的前提下适度参与国际市场博取浮动收益,投资者可以在每月赎回。

  据统计,8月份非美元外币,包括欧元、澳元、英镑、港元在内的理财产品占比达到当月理财产品发行总量的12%左右,而到10月份已经降至9%左右,到了11月份更是滑落到7.8%左右。特别是澳元理财产品,上半年基本能够保持在9.00%左右的产品,在12月初发行同样的产品时,收益率已降至5.00%,几乎腰斩。

  投资提醒:不妨先保本提前赎回

  目前手中持有弱势货币的投资者,可以将这些外币适当兑换成强势货币。对于外汇结构性理财产品的投资者而言,如果您当前的产品提前赎回能够有本金的保证,不妨提早规避市场风险;如果您投资的产品提前赎回后,无法得到本金的保证,不妨持有到期,静观市场变化。

    相关报道:

    外资行频繁发行看多中资银行理财产品

    人民币小幅贬值 外币理财产品受关注

    金融危机影响加剧 哪些理财产品可以保本

    稳健理财产品风险加大 信贷产品集中提前终止

    发展保本型理财产品是当务之急

    社科院:银行理财产品价值持续下降

    理财产品骤冷市场大幅萎缩 外资行退出发行

    国际市场动荡 挂钩理财产品风险不可小觑

    银行理财产品浮亏比例不足4%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