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发展打新产品出现负收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 03:40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王涛 发自上海

  在人们印象中,打新股一向是稳赚不赔的,而深圳发展银行(000001,SZ)发行的聚财宝腾越计划08年3号增强型新股申购人民币理财产品最近的净值公告显示,截至2008年7月16日,该理财产品单位净值为0.9865元,年化收益率-5.0796%。由于该产品今年4月才开始运作,实际投资期3个月,累计收益率为-1.35%。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李德峰在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仅就申购新股而言,尽管最近也有破发的情况,但一般卖出的价格仍能大于发行价,打新理财产品实现正的收益并没有太大问题。如果资金全部都用于申购新股,实际上风险很小。“不过,如果有部分资金投资于其他高风险资产,产品出现亏损也很有可能。”他同时指出,佣金的收取方式也会影响到产品的年化收益。

  深发展的这款产品并不是完全投资于申购新股,说明书显示,该产品投资于新股申购的最低资金额为理财本金的98.1%,剩余资金投资证券投资基金。用于基金投资的资金分为两次进行投资,每次投资比例为该部分资金的50%。

  该产品最新的公告显示,每一笔申购新股的投资均成功获利,没有一笔出现亏损,但产品整体却出现浮亏。由此看来,“负收益”很可能是因为把部分资金投资于基金,而后者的损失“拖累”了产品的收益。从时间上看,该款产品今年4月开始运作,正好赶上A股剧烈下跌。报告中并没有出现证券基金方面的投资情况。不过深发展有关人士表示,公告已经对产品的运作作了详细的披露,并且该产品的投资期限为18个月,2009年10月10日到期,还有一年多时间进行后续运作。截至6月16日,该产品单位净值为0.9847元,年化收益率为-8.3253%。此后经过一个月的运作,到7月16日的净值和收益率都有所回升。

    相关报道:

    深发展打新产品每笔投资均获利 总收益离奇亏损

    深发展四款产品零收益解释:保本已很不错

    深发展六款结构化产品到期四个零收益

    深发展一款理财产品宣传15%回报遭零收益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