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牌银行产品看上去很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10:47  沈阳网-沈阳今报

  “奥运概念”到底灵不灵光?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8天,此前部分银行推出的“奥运概念”理财产品,“牛”、“熊”与否正在逐步揭晓。在奥运光环下,上述产品发售时人气极高,而其目前已公布的收益率,相对震荡的A股也显得较为“争气”,大多达到预期收益。

  【名词解释】

  “奥运概念”理财产品:指挂钩产品收益与奥运直接相关,或以奥运赞助商、合作伙伴为挂钩标的的产品。

  奥运概念理财产品“牛”

  交通银行于2007年1月推出一款奥运概念产品——得利宝“欢橙”系列浮动收益理财产品前天到期。去年7月30日,该行公布第一次观察期收益,人民币产品4.136364%,美元产品10.82975%。

  去年8月中旬,光大银行发行了“同升12号”股票联结型理财产品,截至7月15日,该产品的美元收益约为9%,人民币收益约为7%。

  2006年10月,中行推出的首款美元“挂钩奥运”产品“汇聚宝0610A”,客户拿到了8.75%的最大收益,折合年收益率为7%。

  “小胜”主功非“奥运牌”

  香港注册金融师赵志敏指出,“上述奥运概念理财产品多属于结构型产品,它们之所以能够在A股大跌之时‘称牛’,主要还是因为介入的时机比较好,而‘奥运概念’发挥的作用是很有限的。”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理财中心副主任袁增霆则认为,概念是为题材炒作而生,具有很强的投机性,适合波段操作,而银行结构性理财产品的投资期限均在半年以上,建议普通投资者不要跟风。

  “后奥运时代”风险加剧

  赵志敏认为:“基于目前A股的现状,预计奥运会后市场也并不被看好。事实上,炒作本身就带有预期性,现在的炒作已经到了‘后奥运’了,因而这类概念炒作的风险正在不断加剧,投资者还是慎重些为好。”'

  据《东方早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