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境外刷信用卡失效 新婚夫妻借钱买机票回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18:01 新民晚报

  本报讯(实习生 许明 记者 徐轶汝)信用卡不讲“信用”,境外刷卡突然“失效”,新婚夫妻蜜月行最终竟然只能向陌生人借钱买机票回国。昨天,市民陆小姐致电本报,讲述了这件蹊跷事。

  多次刷卡无一成功

  为了方便蜜月出行,陆小姐在深圳一家银行办了一张信用卡。6月9日,她和丈夫前往泰国普吉岛度蜜月。开始几天,都是丈夫刷他的建行信用卡消费。13日,丈夫的信用卡额度快用完了,陆小姐打算刷自己的卡消费。奇怪的是,她在一家免税商店内的POS机上拉卡,却始终拉不出。她让丈夫刷他的信用卡试试,结果显示消费成功。14日,陆小姐在几家珠宝店、纪念品商店里消费后,再次刷自己的卡,还是失败了。此时,丈夫的卡已经刷爆,身边现金只剩下1000多元。陆小姐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找到一台有银联标志的ATM机试图取款,可系统总是显示“通讯错误”或“密码错误”。

  打下欠条狼狈回国

  信用卡没用了,现金又不够,回国的飞机票还没着落。两人的手机都没开通国际漫游,无法与国内取得联系。正当他们在机场徘徊时,遇到了上海一家旅行社组织的旅游团。两人找到导游殷先生,抵押了身份证,打了欠条,借了3000元钱,这才买了机票回国。昨天,殷先生证实说,陆小姐当着他的面在机场刷那张“失效”的信用卡,的确无法使用。夫妻两人回到上海后,陆小姐立即找了家便利店刷卡,结果消费成功,卡又奇迹般地“复活”了。

  银行没有任何记录

  银行信用卡事业部的刘先生说,6月9日至14日,信用卡中心的系统内并没有陆小姐的任何刷卡记录,所以他们没有办法查出信用卡突然“失效”的具体原因,银行方面在这件事情上没有责任。刘先生说,他们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