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信用贷款偏爱私人业主 最高可贷1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17:08 钱江晚报

  偏爱个私业主,最高可贷100万元

  本报讯(本报记者 俞萍丽)一度淡出的银行信用贷款重又浮出水面。据记者了解,最近,渣打银行在杭推出“中小企业无抵押小额贷款”业务。民生银行的信用贷款也在杭高调亮相,最高可贷30万元。宁波银行在杭州一度停止的信用贷款重新恢复。

  此外,花旗银行上月在上海推出“幸福时贷”,主要瞄准收入稳定的中产阶级,包括大量中外资企业的高收入人群。据悉,此业务在我省也将展开。

  业内人士分析,尽管宏观调控基调未变,但目前银行存款回流量较大,存款大增,意味着有些银行现阶段可贷的资金相对充裕。

  个私业主成为新对象

  与以往主要面向白领不同,今年新出炉的信用贷款把个私企业主作为主要对象。

  渣打银行的“中小企业无抵押小额贷款”业务,目标群体是杭州的中小企业群体。无需提供抵押品,小企业最高可贷100万元、最长贷期3年。民生银行杭州分行的“民易贷”信用贷款,其主要对象之一也是个私业主,最高可贷30万元,期限最长1年。

  业内人士指出,小企业贷款难主要难在抵押物和担保等方面,即使有相应的抵押物和担保,行在小企业贷款方面依然十分谨慎。上述两家银行的举动将为中小企业短期融资提供一个新选择。

  信用贷款审批依然严

  去年,各家银行纷纷收缩信用贷款,中行建行等还暂停该项业务。工行将贷款限额从原先30万元调整至20万元,且审批也更为严格。

  这次宁波银行重新开通的“白领通”,最高贷款额度为20万元,单笔贷款最长不超过1年。准入门槛相对较高,包括公务员、教师、医生或其他事业单位在编人员。民生银行的信用贷款,对白领的门槛也较高,包括有一定级别的公务员、事业单位中有一定职称的正式员工、特定企业具有专业技能的优秀人士、优秀大中型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员或技术人员等。

  中外资银行信贷成本不同

  多家中外资银行角逐信贷市场,为资金短缺的个私业主和市场带来“利好”,不过不同的银行融资成本不一,消费者事先也要了解清楚。

  据记者了解,目前推出信用贷款的银行中,外资成本高,中资成本低。按20万元1年的贷期算,在宁波银行贷,成本大致为13446~19422元;而在渣打银行贷,大致需要27560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