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银行获得基金托管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06:5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陈 墨

  本报讯 据悉,北京银行成为第一家获得基金托管资格的城市商业银行。

  今日,北京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近日接到中国证监会、中国银监会《关于核准北京银行证券投资基金托管资格的批复》,核准该行证券投资基金托管资格,同意该行开展证券投资基金托管业务。

  据了解,北京银行本次获得基金托管资格之后,获得基金托管资格的银行达到13家,之前的12家银行都是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

  因营业网点的限制,中小银行在基金托管业务上优势并不明显。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北京银行基金托管业务的获批,或许给原本就竞争激烈的基金托管市场带来一些冲击。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