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农行单月寿险代理保费收入破百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03:43 中华工商时报

  中国农业银行2008年前两个月实现代理新单保费收入182亿元,特别是2月份单月代理寿险新单保费收入突破了100亿元大关,市场份额高居同业榜首。

  据悉,2008年正是中国农业银行股份制改革的关键时期,农业银行的各项业务取得迅猛发展,以保险代理业务为代表的中间业务发展更是亮点频现。该行非常重视年初居民资金充裕、保险市场发展良好的机遇,抓住以县域为营销重点的蓝海战略,做到保险代理营销计划早制定、目标任务早分解、考核办法早出台、激励措施早落实,确保代理保险业务实现了“开门红”。

  经过几年的发展,农行形成了丰富的保险代理产品管理体系。农业银行代理的产品从分红险、投连险、万能险、健康险、财产险、车险、交强险到传统人身保障产品一应俱全,农行还代理销售了新简易人身险、生猪险等涉农产品,成绩斐然。

  据了解,按照中央对农业银行改革的原则要求,推进农业银行股份制改革工作,必须要在坚持商业运作原则下,把服务好“三农”放在改革发展的首要位置。农业银行核心竞争力及其经营特色就在“三农”细分市场和城乡联动上,农行一半以上的保险代理业务也是在县域经济贡献的,因此,农行有关人士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在县域经济的保险代理业务投入力度,在原有代理产品的基础上,细分目标市场、增加代理品种。

  在贫困县域,开拓低端产品市场,销售低保费、广覆盖的保险产品,突出保险的保障性;在较富裕县域,开发中高端市场,代理销售具有投资价值的保险产品,兼顾保险的投资性。根据不同区域农民的消费能力和消费偏好,与保险公司联合设计、开发通俗易懂、投保和理赔简便的产品组合;对县域保险市场,注重发挥保险的社会管理功能,扩大农村养老及健康保险、新型合作医疗保险、失地农民养老保险、生猪险等产品的代理销售。(17J4)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