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信银行称零收益是场误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01:41 新京报

  中信银行“新股申购计划4号”近日因收益波动较大,被部分客户指为“零收益”。中信银行昨日回应说,银行理财产品不同于银行储蓄,每个月净值都有升有降,客户在某段时间所得收益不及此前,在心中产生产品亏损的印象,因此才造成这种误会。中信会在每月的收益公告中进行详细解释。

  中信银行昨日披露,中信理财之新股申购计划4号于2007年9月7日成立,截至2月末每份净值1.0436,累计年化收益率为9.04%。之所以有客户说该款产品收益为零,是因为该款产品的净值近期出现波动,部分客户以为出现亏损,实际上是净值下跌,收益没有此前多而已。

  中信银行财富管理部解释说,客户要注意年化收益与实际收益概念的不同。年化收益率是一种为了方便与储蓄存款利率相比较的经济指标,如一个半年期理财产品发售的时候净值为1的话,半年期满之后,净值为1.1,那么这半年的收益率可计算为10%,按一年时间来计,那么年化收益率就为20%。

  中信产品专家最后提示说,银行的理财产品不是储蓄,客户要先看风险,再看收益,不能“光认赢不认输”。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