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刷卡理财:最低还款还是全额还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14:38 新闻晨报

  小张刚开始用信用卡,对应还金额和最低还款额有点搞不懂,哪种人适合用最低还款额方式?最低还款要支付多少利息?专家认为,不要小看这最低还款功能,如用得好,可帮你理财,还可累积信用额度呢。

  “应还金额”,即每月账单日前,信用卡账户下的全部消费,包括当期及以往各期未还金额、逾期滞纳金、利息等;还有预借现金的全额、手续费及利息等。

  “最低应缴金额”,包括:账户下全部消费金额及预借现金未偿还金额合计的10%,循环信用利息,银行给予的临时额度,即超过信用额度部分的金额,上述3项金额的总和,即为“最低应缴金额”。

  如当月资金流压力较大,或资金有其他用途,用“最低应缴金额”较明智,这种方式也被称为“循环信用”,它可体现出持卡人的偿还意愿和良好信用。最低还款额还款将支付一定利息。目前各银行对按照最低还款额还款的循环信用计息方式都相同。由于循环信用是一种短期贷款,有别于一般贷款的年息计算法,是采用按日计息,即每日万分之五的利息率。

  如小张账单日为每月5日,到期还款日为每月23日;1月5日银行账单包括入账日从12月6日至1月5日之间的所有交易账务;本月仅一笔消费,记账日12月30日,消费金额1000元;本期“应还金额”为1000元,“最低还款额”为100元;循环利息分别为:若于1月23日全额还款1000元,则在2月5日的对账单中循环利息为零。若于1月23日只偿还100元,则2月5日对账单循环利息为17.85元

  如现金周转困难,建议使用最低应缴金额还款,还可累积个人征信记录,只要按期支付相应利息和每月最低应缴金额,在征信体系中能保持良好信用记录。

  作者:丁诗妮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