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联卡不能查询不能取款 外资行ATM机只是摆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09:36 武汉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李彦 实习 生胡珏)“银联卡插到外资行的ATM机内,既不能查询,也不能取款。”近日,黄女士向记者反映了自己在外资行ATM机上取款时遇到的尴尬。

  日前,家住香港路儒商花园的黄女士因急于取现,持招商银行借记卡欲在东亚银行ATM机上取款。

  不料ATM机并不“买账”,通过系统提示“无法取款”,甚至连查询功能都不能实现。

  “对于绝大多数持银联卡的客户来说,这样的ATM机岂不是形同虚设?”面对外观华丽的东亚银行ATM机,黄女士提出质疑。

  昨日,记者来到东亚银行,试用了一把ATM机。插卡前,记者留意到,ATM机上方已说明适用卡包括VISA/PLUS、CIRRUS、MASTERCARD、银通、缴费易、强积金。插入银联卡后,屏幕上则显示出“此项交易为非本行卡交易,可能将征收手续费”的字样,而查询、取款等业务均无法办理。

  东亚银行相关人士解释,由于目前人民币业务还没有对外资银行完全开放,在这些ATM机上只能用VISA卡、MASTER卡和银通卡等境外发行的信用卡提取现金,绝大部分在国内银行发行的借记卡和信用卡,都无法在这些外资行ATM机上使用。

  ATM机需要相当的日常维护费用,如此低使用率是否会使ATM机入不敷出?对此,这位人士表示,该行ATM机年内即可实现和银联的系统全部对接,届时,境内银行发行的银联卡就能在ATM机上使用,刷卡量也会上去。那时才是ATM机真正发挥作用的时候。

  记者了解到,目前武汉市的三家外资行ATM机,均未实现银联卡存取款业务。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