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交行确定新三年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02:3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李强

  “举全行之力,打造中国的最佳财富管理银行”,这是交通银行在2008年工作会议上确定的新三年发展计划。由于财富管理涉及多个金融领域,该目标的实现须仰仗交行金融控股集团框架日益成熟。观察人士认为,交行“新三年计划”其实是给金融控股集团设定了实现的时间表。

  财富管理是当前银行业的新兴业务,交行此次将其提升至战略高度,标志着该行新一轮改革即将展开。昨天交行透露,该行2007年度净利润同比预计增幅60%以上,该行的对外投资还成功规避了美国次贷风波。据交行管理人士透露,该行的境内网络主要布局在经济发达地区,其中逾50%的网点位于长三角、环渤海和珠三角地区,网络资源能够集中地服务于财富管理。同时,交行海外网点基本覆盖了全球主要金融中心。目前交行5%的中高端个人客户贡献了约四分之三的业务量。

  财富管理需要银行、保险、基金、证券等业务有机联结,而迅速构建的交行综合经营架构为此做好准备。交行已建立起以银行为主体,包括交银保险、交银国际、交银信托、交银施罗德基金、交银金融租赁等机构的金融控股集团的初步框架。交行新闻发言人指出,在明确财富管理银行的市场定位后,该行将加快综合经营的转型步伐,全面提升差异化竞争优势。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